常常到最後我都覺得我是那些角色的媽一樣XDDDDD

這一年多(應該是吧)以來開始在批踢踢PO台劇心得文

一開始只是因為想幫學長說說話

結果就一路到了今天

從一開始的比較有自己意識的寫法(像是很明白的支持學長之類的)

到現在寫泡沫變成兩個男主角交叉在寫

盡量的不表達出自己的私心(我盡力了XD)

其實這當中也作了許多的修正與研磨

不然其實我可以一直寫日記文的 因為這對我來說是最簡單直接的XD

但是記得在敗犬快結束還結束了的時間點

我有一次寫了一小篇日記文for痞英

結果被推了像是"妳的文一成不變""如果要寫日記就免了吧"之類意思的推文

當下有點小傷心我記得

但是之後想想

也是啦

看了那麼多的學長日記文

其實我的習慣用詞也就這麼多

風格很容易被看穿

當然會膩

之後開始寫終三文時就改了一個風格

變成大部分是第三者式的敘述

到現在寫泡沫或別的戲又轉了一次

就是一個對我自己而言純評論的作文式寫法

花在寫一篇文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因為作文嘛

總是需要脈絡的

想想我小時候最討厭的作文就是讀書心得之類的文體

沒想到現在變成我還蠻喜歡的事情

至於寫文細不細膩

或是怎麼會知道角色在想什麼

(話說我剛看泡沫某段嚇到了 跟我剛寫完的東西不謀而合)

對我來說是一種體驗的過程吧

把自己放在某個角色裡頭

開始用某個角色的思考去看每一件事

然後就對這些角色有了想法跟感情

就像寫泡沫文這件事

其實一開始會寫某篇

當時好像只是因為看到一個推文

我覺得那個人誤會了某角色

然後很氣這樣

就開始寫了

只是這樣

 

到現在還是希望可以固定寫文

雖然有點困難

因為現在寫文需要的時間跟想法更多了

靈感也不是常常有

對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

加上對文字上

希望能好好磨練自己的文筆(雖然我的習慣用語還是那些)

但是一想到這次拖了五集左右才寫一篇歐辰

真的快把我寫死

五集的內容很多耶(毆)

乖乖跟進度寫還是好一點

 

以上

就是本人在寫文這件事上的碎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