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難得的觀光日,不過行程從下午才開始,所以依舊大賴床,然後被宅急便吵醒,被施工吵醒(唯一慶幸是據說今天是施工最終日,今天結束後就等下星期來拆鷹架了),被來打招呼(因為要暫回台灣一趟)的室友吵醒,被來看施工的房東吵醒,anyway我就醒了。早餐吃了青汁蜂蜜優格(忘記寫我昨天也是吃這個)還有昨天在斯里蘭卡拿到的貓掌甜甜圈,做點小兼差,看看宅急便送來的慎語事典(香取慎吾的新書),中午時一樣邀了室友陪我吃剩菜^^;;,把燉菜跟洋蔥湯完食了,接著休息一會兒就請室友來幫我打理全身上下了。

基本上浴衣就是個麻煩的東西(結論),穿的我很煩,我那麼懶要我弄那麼複雜的事情實在是......(然後我認真的使用了雙面膠去處理一些內部問題),然後室友幫我弄了一個超華麗的髮型XD,把我在H&M買的湖水綠跟深綠的花髮夾六個全夾上去了,完全華麗啊真是的。

弄完後化完妝,就跟室友先去住處附近,因為今天是商店街妖怪祭,所以有很多跟日本妖怪有關的小攤販,還有很多人戴著狐狸面具(甚至直接穿著狐狸玩偶裝在35度的氣溫下)或是Cosplay,之後我們去一間店買了一個簡單的手機鍊,因為這樣手機就卡進浴衣腰帶然後手機鍊就會露在外面好漂亮這樣←表示其實覺得這些眉眉角角再再挑戰懶人的極限,之後室友去上班,我就繼續逛,買了一張超級無敵可愛的包裝紙,雖然我完全想不到用處,但是真的超級可愛所以無條件購入了(我好像沒有說一件事,我忘了領錢,但因為週末領錢要手續費,所以其實我這週末有點拮据^^;;),然後跑去斯里蘭卡喝茶吃甜點,因為今天甜點有可愛小燈籠這樣(心),而且意外的是,今天有東京電視台的人來採訪,然後今天因為是妖怪祭,所以斯里蘭卡難得一見的全工作人員都穿了浴衣XDDDDDD,然後因為訪問嘛,順便知道了斯里蘭卡的店長以前也是老師,然後放下工作跑來開咖啡廳,然後她那高中老師的先生很支持她,而且他們去年剛結婚←你為什麼一直聽人家八卦XDDDDDDDD

去完斯里蘭卡就先回家弄一弄,就出門去花火大會了,跟揪團的人順利碰面,今天是兩女三男的組合,意外的大家年紀都差不多(我原本有擔心會都比我小),然後邊走過商店街買買逛逛,走到一半竟然煙火就開始放了(驚),但想當然爾,穿著浴衣跟快把我弄到腳殘的木屐(因為我的大腳指不想跟食指分離),是不可能奔馳的,所以我們就漫步過去了(不過他是提早放的,原本說七點半才放),走到河濱公園後,發現原本同行者中午放的野餐墊被收走了囧,所以我們就直接找塊地就坐了,晚上微風徐徐,天邊是橘紅色的月亮,邊看煙火邊聊天吃點心,正好大家一些生活經驗相同或興趣相同(裡面有幾位是看足球跟網球比賽愛好者),所以看得很開心,煙火也真的很好看!!!好大好漂亮,而且看了真的會知道那些和風圖樣裡的花火是真的長那個樣子的,好漂亮。

結束後我們就去吃串燒喝酒聊天,我一到店裡就偷偷的把鞋換成布鞋了(因為我腳已經快廢了),很有趣啊每個人的生活,聊到十一點半才散會,還約好明天要去看上野的台灣祭,我也順便邀他們來八月咖啡廳要辦的台灣之夜。

回到家一帶,我的浴衣感覺已經快鬆脫了,我克制住再買一杯莎瓦回家的念頭(不是怕醉,是怕胖),結果看到我的室友竟坐在門口囧,果然是沒帶鑰匙啊^^;;;;,幸好她也很晚回來,所以沒讓她等太久。

回家後先處理了浴衣在吃串燒什麼的一些意外^^;;,別的明天有空再處理吧。

之前別人說應該去看看花火大會,我本身不愛出去玩或觀光,所以沒想那麼多,但今天去了之後,我應該也會這樣告訴別人吧,不是說煙火的內容多獨特(因為就是煙火嘛),而是那種感覺,走過攤販的感覺(雖然有時候看到一些人家在門口吃喝會瞬間覺得是台灣中秋節),在舒適的微風中坐在草地上,跟朋友聊天,然後看著煙火發出讚嘆,這種感覺是很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