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開金田一或柯南的離奇情節
撇開一罐氣喘藥所衍生出的種種疑雲
只能說
這究竟是風信子的糾葛 金錢的糾紛 腳環的糾結 還是減肥藥致死的糾纏呢
敗犬偵探團 我們下回見

 

真相只有一個 真心卻有三顆 真相可以多面觀察 真心不能切割分享
所以比較起來 我還是將注意力轉回到鬼打牆的感情走向
(不過這集動向小 並且下集預告對PO殺傷力過大當場飆淚
怕真寫了待會怒火攻心真的急性心肌梗塞 所以還是以上集為主)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截自蔡健雅〈達爾文〉


再見了 單無雙
對不起 盧卡斯

單無雙不是奪門而出
而是用盡全力地把櫃子推回去原位

這是她的選擇


勇氣真不是天生的
是一點一滴累積來的
只是累積的過程
真像蔡健雅唱的

學長與盧卡斯競爭過了
單無雙犧牲過了
在這個被愛篩選的過程中
他們受傷 又學習被愛 再學習愛人

雖然痛

但最後

他們都進化了

 


勇敢學會心痛地放手
勇敢學會表現出軟弱
勇敢學會作一個困難的選擇

這首歌的另一小段歌詞說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對於未來
幸好他們都還沒有老到會退化
頂多停滯而已
就像旋轉門偶爾會難推一點
但總會轉過去的

 

以下借學長之名抒發心情


*************************************************


2009.1.XX 妳第二次戴上戒指的今晚

小雙


謝謝妳

 

謝謝妳選擇了我

 

昨天晚上真是驚險
雖然現在我能笑著寫這些話
但真的比較起來
這些幾年來我遇過那一些獅子、鱷魚

甚至是那顆子彈

都無法超越看到妳倒在那邊時
那種心都糾在一團的痛楚

 

當我走出房門去找妳
害怕的是妳選擇了盧卡斯

 

但是上天卻開了我一個更大的玩笑

 

我想起六年前的那一天倒在草叢裡
血流如注
什麼都不能做
手只能無力地壓著噴血的傷口
在體力耗盡
視線漸漸模糊的時候

眼淚
不斷地流下來
我一直哭
哭到我真的失去意識

 

那時候
我以為再也看不到

那個美麗的妳

(雖然我醒來還是看不到)

 

不過這一次
我覺得這個玩笑開得比當時還大


因為


倒在那裡不是我


是妳

 


妳知道嗎
我真的差點要放棄妳了
當時我看著盧卡斯幫妳急救
他比我想像中的愛妳

我又是什麼都不能做
我只能揹著妳


我想的是


只要妳好好的


就算妳的決定
讓我失望

也沒關係


只要妳好好的

 


但是
說不定是因為上帝發現這個玩笑開得太過火了


所以今天晚上

讓我只用夏威夷果仁

就得到了幸福

 


所以今天晚上

妳好好的

 

而且

妳還在我身邊

 


所以今天晚上


我原諒了上帝

 

 

小雙


單無雙

 

我愛妳

 

 

 

原發表於PTT台劇板  Mon Apr 27 01:16:39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