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倩,我一定會讓妳回到江東的。

說出這句話的周瑜
真是讓人又氣又可愛又可憐又無奈

周瑜面對小喬
已經不是喪失思考能力
根本是無可救藥的愛情白痴

明明每次都會激怒小喬
卻總是把話題轉到回江東這件事上打轉實在讓人難以理解
而且還是沒有把心裡那個最深的真實心情透露出來
(就連小喬不在的時候也一樣,實在是...)

那個真實的OS應該是

因為妳在江東,我能完全地保護妳。
因為妳在江東,才是我為妳建築的堡壘。
因為妳在江東,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

因為妳在江東,我才不會害怕,我會失去妳。


對,我覺得周瑜還是會害怕,即便他無可救藥的聰明。

雖然周瑜是如此這般天才的自信
我卻也感覺他掩飾了太多不願意被看穿的情感

一種「好久不見」的想念被包裹在銳利的眼神中
每一次突然在戰場中出現的真實目的被包裹在「搶救大小姐」的冠冕堂皇的理由裡

以及那個包裹在自信外表下的對愛情的恐懼
特別是當他遇上一個強勁的對手
(雖然對我來說,套句國芬講的"曹喬跟雲喬從來不是我的選項╮(╯▽╰)╭")
或是說他沒有在怕那個阿蒙口中的"誰誰誰"
因為他無可救藥的自信

但是他害怕小喬改變

小喬跟著曹操兩個人單獨在一起
小喬不只召喚我,東漢還有隻召喚獸
小喬抗拒自己的手
小喬再次拒絕回江東
小喬轉身跑走


周瑜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的愛情笨蛋
老是用(同一個)錯誤方式企圖挽回小喬
但他又是最能聽懂小喬講江東以外的話的人

最大的優勢
卻老是沒用上
只好每次都搏命
但這樣能換幾次深切的擁抱
換幾句「謝謝你」

但卻也因為這樣的盲目的喜歡
讓周瑜不得不討人喜愛

 

或許這次的半夜會面蠻失敗的
從一開始讓曹操參與就註定沒有結論

因為周瑜不會在外人面前表達情感
(就連小喬在的時候都不太會表達了...)
而曹操的態勢更是會讓周瑜呈現備戰狀態

小喬說
她要留在東漢
曹操臉上那抹勝利感或許給他了一記左勾拳
但下一句
留在東漢,是為了等貂蟬

我暗自的咀嚼著這句話
這感覺這是這集中小喬感情線的一個隱藏的鑰匙一般

像是在解釋著什麼
解釋給會長,我不是因為你可以保護我,我才在東漢
解釋給周瑜,我不是為了拒絕你而拒絕你,我才在東漢

然後周瑜低頭抿嘴
臉上多了一絲安慰
這不就是這對無可救藥小情侶最讓人玩味的地方

天差地遠的個性
配上現在一見面講話都衝來撞去
但總會有一兩個讓人心頭暖暖的部分在其中


不過曹操的出現
也的確在周瑜身上偷撒下一顆叫做嫉妒的種子
內心的不安與害怕澆灌著它
長出憤怒的葉子與鬥志的枝椏

我不想把這個當作黑化的開始
因為在愛情裡誰大方?
而且在之前的周瑜不就"欠了這一味"

只是他要做的只是把人帶回江東
或是把心帶回自己身上
雖然我猜他是要先把人帶回江東再說(笑)

跌跌撞撞
尋尋覓覓

周公瑾與喬小倩的感情路還有得追趕跑跳碰


不過仍然討人喜歡又充滿期待

期待超乾脆
不鬧彆扭
不拖拖拉拉
愛吃也不裝客氣

可以讓阿蒙買票吃鴨子看好戲

 

 

原發表於PTT台劇板  Tue Nov 17 01:05:37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