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聊...嗯...你知道的。

 


以前,我奮力追隨太陽奔跑。
如今,太陽好像是被后羿的箭射落了,我淹沒在黑夜裡。
幸好,夜裡,有月光的銀輝,擁抱我。
只是,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等待下一次天亮的勇氣。
因為,那個太陽的炙熱,不再像以前,耀眼得必須用手遮著,卻又忍不住迎向它。
所以,我選擇我的現在,躲在沒有星空的夜裡,向月亮撒嬌著,片刻或永恆的休憩。

晨曦,竟變得如此刺眼。

 

 

凝望著藍天
周公瑾在想著什麼

不翼而飛
但是我在天空裡
找不到他自信的身影

亂世的來臨
帶來多少生離死別
他至今找不到小倩的貂蟬
而如今
他也失去了值得他奮戰的那個人

留下一枝
簽不下名字的筆

信物
成為遺物

信念
一夕崩滅

「我累了。」

曾經捍衛的一切
現在好像只是一個玩笑

曾經站在高處遠瞻
相信著可以併肩把目光所及之處皆收納於幅員的口袋
現在卻像虛幻一戳就破的泡泡

消失在空氣裡

我的世界空了
只剩下我可以守護的那個女孩
或是只剩下我想要守護的那個女孩

既然故事要進行到這樣
就乾脆把前面寫的幾頁撕掉
重新來過吧

把總長與副會長這兩個角色抹除
好像他們沒有登場過

但是
當我坐在那個空蕩蕩的廣場
以前我總是盯著舞台
小倩在上面盡情揮灑舞姿的身影一次次的重播
但現在的我
卻忍不住看向了天空

那一片湛藍的天空
那一個讓我願意奮戰到底的自信笑聲

是誰毀了我們的夢想
是誰毀了我們的信念
是誰毀了我們的雄心壯志

是他們?
或是他?


是亂世。

所以我選擇放棄奮鬥。

「工作狂也會累嗎?」

小倩的問題
不知為何的切中要害

工作狂不累
手上能做的事情做起來都不累

但做不到的事
讓我好累

在這個時刻
妳願意陪我一會兒嗎
一下下就好

我想要逃離亂世
我想要與妳躲進我們的城堡

看著妳跳舞的神情
我背對著窗
不去看窗外的世界

周瑜像是不自覺的向小喬伸出那雙顫抖的雙手
希望小喬能緊緊的握住
此刻的周瑜在一貫平靜的外表底下
卻是如此渴望小喬給他安慰
因為現在的他
竟是如此自欺欺人的軟弱

但是周公瑾
你不可以這樣
這樣不是你

神態自若可以隱藏你的焦急
工作效率可以隱藏你的傷心
但是放棄你口中那無止境的江東江東江東
隱藏不了你現在的心情

這不是因為江東美好的未來而讓我常抓狂的瑾
放棄一切回到過去
這不是你
這不是你
這不是你

 

  
「瑾,回到那個時候,你真的會開心嗎?」

「......妳開心,我就會開心啊!」

 

  

 


你騙人。

 

  

 

周公瑾
拿我當作逃避的藉口
講得好像都是為了我
其實不是這樣不是嗎?

但這一次

我原諒你

等你變回原來的瑾

我會把你拉出城堡

抬頭

仰望晴朗的天空。


漫漫黑夜持續著
月光柔聲呼喚著
「天快亮了。」

 

 

 

 

原發表於PTT台劇板  Sun Jan 17 14:33:39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