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要帶來的舞蹈曲目是,我的天。」

 

 

和那天一樣的藍天
和那天一樣的
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和那天一樣的舞步
和那天一樣的
妳獨特的魅力

和那天一樣的音樂
和那天一樣的
無法轉移視線焦點的我

和那天一樣的笑容
和那天一樣的
自信的妳

終於
不再是腦海中重播的幻影

終於
找回妳在舞台上的倩影

聰明如周公瑾
在第一眼發現音箱的存在的時候
應該已經猜到「禮物」的真相

然後他笑了
前幾秒還因為找不到小倩而焦躁
因為不自禁揚起的嘴角而消失無形

那個讓他懷著「一定要平安回來」心志的女孩
要給他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禮物

單純如喬小倩
每一次她準備的禮物
都是純粹真切的喜歡、關懷、專屬、溫暖

不再畏懼舞台上的自己
因為她知道
他不會再缺席

那個讓她再一次勇敢展翅飛上青天的男孩
是起點,也是終點。

一首歌的時間
走馬燈一般的浮現的片段

翩翩的舞姿中
眼淚蒸發吹散在風裡
專注的視線中
爭執被音符旋律輕輕帶往天際

喧鬧的過往
甜蜜的曾經

生死關頭的擁抱
別離前的約定

自信過 挫折過 等待過 計較過
自卑過 傷心過 賭氣過 愧疚過

謝謝一直以來默默付出的你
謝謝願意再次向我伸手的妳

再次仰頭感受屬於我的晴朗天空

一首歌結束
還塞不下所有的兩個人的回憶

但在接下來發生的每一秒
都將成為周公瑾與喬小倩故事的新一章節

那個邊害羞邊豁出去的小倩
那個瞬間臉頰上的溫柔
那個愣住的瑾

「讓我看著妳,永遠,永遠就像此刻,這麼幸福的看著妳。」

天下究竟是什麼
奮力追逐的是什麼

卻比不上
可以就這樣
只是凝望她發亮的雙眼

從沒有道歉過的周公瑾
將過去一筆勾銷的喬小倩

小倩的眼神中是堅定的淚光
瑾的手中是失而復得的幸福

和那天一樣的藍天
和那天一樣的
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和那天一樣的音樂
和那天一樣的舞步

和那天一樣的笑容
和那天一樣的

周公瑾與喬小倩

還有和那天不一樣的

她的吻
還有他的吻

未完待續的戀習曲

  

 

「妳才是我的天下,我的天。」

   

「以後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永遠都不會離開你了。」

 

 

 

 

 

原發表於PTT台劇板  Mon Feb 15 16:01:41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